【APH 架空 米英/法加/露中/獨伊/韓香/西南義 】花街



花街05


「灣醬……今晚,有沒有下雨呢?」黑髮的少年立於桌前,髮梢間一根呆毛翹翹,露出了一個高深莫測的表情,「下雨了制服就曬不乾了耶!」
「你還在擔心這個?我們應該擔心大哥和小香沒帶傘!」從簡陋的雙層床鋪上跳起,少女一甩黑髮,對少年叫到,「還有大哥為什麼那麼晚了還沒有回來……該不會又是被奇怪的酒客纏上了抽不了身吧?」

「不可能,如果真有人想對大哥出手的話,那一定會被香打的哭天喊地。」少年拉開椅子在桌前坐下,不牢固的木椅似乎不太能承受少年年輕軀體的重量,抗議似的發出摩擦的嘎吱聲,「那場面一定會精彩得不得了喔!」
「然後大哥和小香又會被扣薪了……真是不得了。」少女不屑的諷刺,接著漂亮的黑眸閃過了一陣驚喜的光,好似想到了什麼的大叫出聲,「喂!任勇洙……我們去找大哥好不好?」
「不好,大哥會生氣的……雖然我也很想去。」
「那我們去找小香好不好?」名為灣的少女對任勇洙重新提議,精明的眼中有抹狡諧的影子。

「香的起源是我喔!」原本一臉嚴肅的任勇洙馬上露出本性,換上傻呼呼的笑臉,「送傘大隊,出發!」



王耀一曲終了,手中撫弄古箏的柔美動作停下,他抬頭微笑的看著台下如癡如醉的酒客們,在他們眼中已容不下任何人,只有王耀,和他的一顰一笑。
那就是大哥的魔力,香有些發楞,接著伸出雙手拍拍自己的臉頰,要自己回神。

「大哥。」他拉下台上的屏幕,遮擋住台下那一道道色欲薰心的目光,接著在王耀身邊坐下,「大媽說我們擅做主張的加唱了一場,所以得到的小費全數歸她。」
「是這樣啊……」王耀應聲,把額前的散髮拂到了背後,白晰的面頰因歌唱而泛起了看似雪地中的盛開梅花的潮紅,格外的漂亮,「真是可惜呢啊嚕。」

「她是個愛錢的女人。」香皺眉,為王耀若無其事的態度,「她應給我們應得的酬勞的。」
「有時候越是用物質去填滿生命之人,卻是越貧乏的,你懂嗎,香?」
「但沒有錢的我們,卻只能匍匐在地舔別人的靴子!」香有些激動的對王耀叫到,接著像察覺到自己的失言的低頭,「大哥……對不起,我不是……」
「大哥才想跟小香說對不起呢。」王耀身出手揉亂了香整齊的黑髮,香偏過頭躲開了他的手,「每天要你來這種地方幫忙……抱歉呀!」

「我並不覺得有什麼不好。」香輕聲說道,「灣姊姊要準備上高三學業了,勇洙又要拼著考大學,我一個人整天閒著……」
「但是大哥怎麼常常看到你在趕學校功課呀?」王耀有些擔心的問,「如果會耽誤到課業,你也不用勉強自己來幫我了,少你一份薪水也差不了多少的。」
「不會耽誤到的……在這裡還能和馬修一起讀,反正我們同校。」
「是嗎……那我就放心了啊嚕。」
「大哥,我們回家吧……」收起台上的唱戲道具,香對王耀說道,「不知灣姊姊和任勇洙那傢伙睡了沒?」


「請問……剛才那位在台上唱戲的小姐在嗎?」屏風突然被推開,一位青年笑盈盈的探頭進來,「她唱的很好聽,可不可以請她再唱一次那首……就是最後那一一首。」
「客人對不起啊!今夜的表演已經結束了。還有,我是男的啊嚕。」王耀客氣的說,一邊拉著香就往外走,他知道有許多客人買醉後常與人糾纏不清,甚至到老闆娘那指定要與他『共享春宵』,十分煩人。
「但是我最近在研究東方的歌曲和經典,剛好又逛到這看到您唱歌,所以想請您在唱一遍,拜託!」青年身子微微向前傾,漂亮的紫眸中有著熱情,讓王耀感到些許的不堪負荷。

「這位客人,您想要資料應當到圖書館去找,看你的樣子就像個學生,不要『逛』到花街這般龍蛇雜處的地方。」王耀不耐的揮揮手拒絕,現在的學子難道都如此?
「我不要書中硬梆梆的文字描述,我追求的是真實呈現在眼前的花飛蝶舞,請務必幫助我!」青年依舊苦苦哀求,脖子上圍的長圍巾隨著他拱手彎腰的動作搖擺。

「文字也是有力量的,況且照你這麼說,若是你要研究天文學,不就得飛到外太空去研究了啊嚕?」
「所以我才沒選天文學呀!」青年笑了,異常天真的笑臉看起來就像個孩子,「拜託嘛!如果說我沒有把研究報告交出來教授就完了!」

「教授就完了?」
「因為我就會被當呀!被當了心情不好可能就會把教授家整間燒掉喔!」
「什麼?燒掉啊嚕?」
「……多可憐呀!教授家還有愛彈鋼琴的漂亮老婆和會做好吃餅乾的管家先生喔!」
「那怎麼可以燒!會做好吃點心的人都不是壞人……」

「請別再糾纏了!」香檔在王耀前面,對上青年帶著笑意的目光,接著不屑的撇過頭。
「香……」
「大哥,我們回家。」香拉起王耀的手就往外走,「灣姐和任勇洙都在等我們,我知道……」


「啊!我叫依凡‧布拉金斯基,如果改變主意麻煩來找我喔!」身後傳來青年軟軟的嗓音,「我在……」

王耀沒有聽清楚依凡說了什麼,他不禁回過頭去看,只看到那人走進人群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