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說呢……文風好詭異啊!內容和重點不見了!請慎入。(跪

 

「瓊斯、瓊斯,給我起來!」沾著粉筆灰的手指揪起阿爾佛雷德的頭髮,男孩揉揉眼抬起頭,蘇珊老師憤怒的臉放大了十倍在他眼前呈現。他嚇了一跳,然後在一片笑聲中尷尬地抓抓頭,「老師,我昨晚太晚睡了……」

「在辦什麼大事業嗎?瓊斯同學?」他的鄰座——很碰巧的也是他的鄰居,一年四季都開著暖爐的奇異家庭——露出溫暖的笑容同時問到。喔,這傢伙總跟他不合,小阿爾在更小的時就已經體認到這個事實。

「布拉金斯基,安靜。」蘇珊老師冷淡的說,她很不喜歡小孩子,特別是不聽話的小孩,無論是在夏天戴圍巾的依凡、還是冒冒失失的阿爾佛雷德。或許該退休了?她想,接著走回講台上。

「……阿爾,要喝茶嗎?或許能夠提起精神……」是馬修。阿爾接過小小的塑膠杯,他對馬修的突然出現早已習慣,像是從空氣中溶解出來一般。馬修溫和地微笑,說到,「今天不能聊天聊到那麼晚了喔,阿爾。」

「可是、昨天的故事真的很好聽啊!」小孩子的活潑天性使然,阿爾佛雷德因興奮而提高嗓音,「連本Hero都想不到大野狼是森林守護者耶!壞心的獵人後來還有繼續做壞事嗎?還有,小紅帽跟大野狼成為好朋友之後,有沒有成功找到金蘋果?」

「阿、阿爾,小聲點!蘇珊老師看過來了……」蘇珊小姐瞇起眼,那眼神有些像鷹,那不是個教師該出現的眼神。馬修感到膽寒,移開視線。

阿爾不明就裡、困惑地對他笑了笑。隔壁班傳來一陣愉快的笑聲,相較於蘇珊小姐所教授的班級,實在是快樂太多了。蘇珊小姐拍了拍黑板,試圖讓班上逐漸躁動的孩子們專注些。



放學鐘聲響起。


阿爾佛雷德頭一個衝出教室,頭也不回地,鐘聲未歇但他卻感到某種舒暢的解放感——這是為什麼呢?大概是因為終於能離開那個擠滿人的方框框了吧?比起教室,他還是比較喜歡在大草原上奔跑,學校這種無法大聲唱歌的地方,他一點也不喜歡。

 

當阿爾佛雷德跑到家門口,才發現馬修氣喘吁吁地跟在他身後。他手中提著一個眼熟的物件,塞到阿爾懷裡,「阿爾……你忘記帶書包回家了!」

「啊!真糟糕」尷尬的抓抓頭,阿爾背起書包,接著抬起手揉亂眼前人柔軟的金髮,「更糟糕的事,我竟然忘記帶馬修回家了。」

「沒、沒關係啦……我又不是不知道回家的路。」馬修小聲回答,嘴角微微上揚。這時他想起一個故事,關於狐狸先生與胖胖雞的,他很自然的說了起來——這也是他說話最流利的時候——不用特殊的開場白,故事的青鳥兒提著故事籃子來了,藉著馬修軟軟的聲音開始跳舞。


在很久很久以前,天空是粉紅糖漿的顏色的那個時候,有一個好寬好廣的森林。這個森林有十二個法蘭西斯先生的院子那麼大,但是沒有玫瑰。馬修張開雙臂努力想比劃出森林的大小,阿爾坐在門前的石階梯上,撐臉聽著。

在這個森林裡呀,有一隻紅色的大狐狸先生,他全身都是黃昏天空那樣的紅色,只有尾巴尖端像沾到雪一樣白。嗯,狐狸先生是隻可愛的狐狸。狐狸先生每天早上都在七點四十五分起來……咦?太早了嗎?但是狐狸先生的那中已經固定在那個時間了,每天都很準時的零鈴響喔。

狐狸先生跑步並不快,這是因為他有一隻腳是跛的,那曾經被獵人打傷過,幸好沒有被抓走。因為行動不便,再加上狐狸先生覺得這是狐狸天使給他的新生命,於是啊,狐狸先生從那天起就決定作為一片紅楓葉那樣活著。

紅楓葉?阿爾忍不住笑了。好奇怪的狐狸。

不會呀……我也想變成楓葉呢。馬修有些不知所措地回答,然後繼續說下去。狐狸先生每天一早起來的第一件事,就是躺在大樹下睡覺,躺在溫暖的落葉堆裡抱著大尾巴,像一片落葉一樣什麼也不做;到了中午,狐狸先生會抖抖身體站起來,找些萵苣和菜葉子做午餐,吃飽後,在像一片葉子那樣躺在樹下……

狐狸先生過的也太舒服了吧!阿爾忍不住抱怨。如果亞瑟也是一片葉子,就不用天天擔心工作做不完了……嘿,馬修,我想,我們去建議亞瑟當一片葉子怎麼樣?

好像……不太合適啊,阿爾。馬修想了想後回答。我覺得亞瑟先生很喜歡工作呢,雖然那些事我一點也弄不懂,但上次先生在談論他的工作時,看起來很、很開心的樣子。

啊啊,弄不懂呢,我還是想要亞瑟陪我出去玩。阿爾撇撇嘴。馬修,繼續說吧,後來狐狸先生怎麼樣了,還是一片葉子嗎?

嗯,狐狸先生每天每天這樣生活著,直到有一天——

有一天?聽到馬修的語氣,阿爾知道故事要邁入精彩處,下意識握緊小拳頭。

有一天,整科楓樹的葉子全都消失了!

所有的葉子都變成小小圓圓的胖胖雞,吱吱喳喳的在樹上擠來擠去。狐狸先生好困擾,當他躺在樹下時也被吵的睡不著,美好的午餐時間也總會吃到滿嘴黃羽毛,他覺得自己已經無法勝任楓葉的工作了。馬修正經的說到,而阿爾則摀嘴忍著笑,不想打斷他繼續說下去。

有一天,狐狸先生終於受不了了,他決定作回一隻稱職的狐狸。他想,既然大樹會長出看起來很好吃的胖胖雞,那麼,重新做為狐狸的狐疑先生,總可以開心的把他們全部吃光光吧。

於是他在晚上編了一個大網子,決定明天一大早就要到樹上採收胖胖雞。馬修一口氣說完了一整段,有些喘。阿爾將書包裡的水瓶遞給他,馬修啜了一口,又開口說到。但在那天晚上,獵人決定用火燒了森林,並在原本的森林上種植玉蜀黍和小麥。

啊!怎麼這樣!阿爾大叫。

當紅狐狸先生好不容易編完網子,心滿意足地準備上床睡覺時,門外傳來胖胖雞們驚慌的叫聲。唉呀,這些討厭的東西在吵什麼呢?狐狸先生這樣說,提著網子往走,卻發現怎個森林都起火了!樹上的胖胖雞全部都很害怕,不知道該逃到哪裡才好。

狐狸先生沒有多想,跳上了樹,將害怕的胖胖雞們全拔下來,裝進網子裡。啊啊、大火好燙呢,就快要燒到狐狸先生的尾巴了!但狐狸先生沒有跑走,只是不停不停的將胖胖雞裝進網子中,網子鼓的太大了,又重得不得了,但狐狸先生還是拖著跛腳,帶胖胖雞們拼命像前跑!

馬修腦袋上的呆毛微微晃動,似乎也被故事中緊張的情緒所影響。

突然,天空下起大雨,狐狸先生和胖胖雞們才躲過這場大災難。馬修微微一笑,又說。胖胖雞吱吱喳喳的問,狐狸先生,您為什麼又救我們呢?

狐狸先生打開網子,讓胖胖雞們出來,一邊淡淡的回答——也沒什麼,畢竟我們是同事嘛。以後也一起努力工作吧。

從今以後,森林裡的和伴們又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了。阿爾搶先一步說到,有些得意。


嗯,幸福快樂的日子。馬修輕聲複述。作為一片無憂無慮的紅楓葉。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