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尖傳遞的溫度(米加)

 


「馬修,握手。」
「嗯,為什麼?」
「不是很冷嗎?握手就不會冷了喔。」


〈〈


今年的冬天,用左手輕觸是冰冷的,用右手緊握又有些而孤寂,如果用舌頭舔舔,就會濕淌淌的融化。
秋天的紅楓已落光了,白雪軟軟的爬上地面、樹梢、屋頂,步上雪地採出一整排腳印,走到披上雪紗的杉樹旁,就能夠摘到還帶著青綠的枝子了。

馬修拿著剷子在屋前清出一條小道,如果等等雪又下了,他就得再清一次,否則會不好進出的。
不過這樣的天氣,也不會想出去吧?他想,接著淺淺的笑了。

——或許是希望誰來吧?


「是誰呢……不過好希望有人來。」誰來了,自己就做熱熱香香鬆餅請他吃,再喝杯楓糖奶茶,全身都會暖和起來。
「誰?」胖胖的熊先生慢慢的走近,帶著平時的問句。
「阿爾啊……嗯?我剛剛回答了什麼?」

「誰?」
「馬修喔。」


〈〈


「哈哈哈哈!本英雄來找你玩啦!」門碰的一聲被推開,阿爾踏著愉悅的步伐走進馬修家。
「你又不按門鈴就進來了……」從廚房探身進來,馬修的聲音帶點無奈,但眉眼中卻掩不住笑意,像剛烤好的布丁一樣甜甜的、軟軟的,那就是阿爾的兄弟。「不過你來的正好,我正巧再做今天的下午茶,阿爾一起來吃吧。」


〈〈


阿爾一向不喜歡冬天的,因為那樣的冷總是讓人覺得很孤獨。
馬修一邊緩緩的走著,一邊想著。

——所以自己總是害怕,冬天一來,阿爾就會有很長一段時間不來找他。

又落雪了,精緻的雪花片落到髮間、臉龐、衣衫,涼涼的的化開。
啪嚓的一聲,採斷了地上的細樹枝。


「……馬修,握手。」身旁難得安靜下來的人發聲,馬修才回過神。

「嗯,為什麼?」
「不是很冷嗎?握手就不會冷了喔。」


〈〈


雙手交握,指尖傳遞的溫度不需言語。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