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修,你爲什麼要戴眼鏡?(米加)


※幾分鐘就寫完的隨興短打,有些敷衍性質,稍微意識流(但格調不足以稱之)。
估計是不會讓人看懂了。

 


「我不了解你想問什麼。

「我不認爲眼鏡這種話題有什麼好談的……不就是一件工具嗎?

「阿爾,我沒時間和你耗……不、我沒有要忙什麼,只是,我不喜歡這樣的談話方式。

「嗯,是不習慣沒錯。

「如、如果你認爲我戴上眼鏡是爲了與你相似那你就大錯特錯了!阿爾,我不懂你在想什麼,一直以來都是!這只是副眼鏡,僅次而已。

「並沒有!如果你想與我談話,我願意,但請你不要咄咄逼人好嗎……你到底在暴躁什麼?阿爾,我是說真話。

「我不懂。

「……

「如果你是指……真誠,我承認自己有時不夠誠實。在戴上眼鏡時,一切都太清楚了,想說的話都不敢說出口……

「像阿爾這樣的人……一定不會懂得。當拿下眼鏡時,就不用在害怕別人的目光,可以肆意而爲。

「阿爾,不要開我玩笑了、我是說,你就是我的兄弟嘛……

「阿、阿爾,不要拿我的眼鏡,別再開我玩笑了……等一下……

「你、你很常給我惹麻煩啊!而且大家都只會注意到你,彷佛我如同影子一樣服貼於地面……陽光出現時,影子就消逝了……

「你……你在說什麼?」

====

他搶回他的眼鏡戴上,慌亂地,如同奪回某樣珍寶一般。

====

「這應該很明確啦,我想知道你爲什麼要戴眼鏡

「我不這樣覺得,你以前沒有近視的。嗯?你要去忙什麼,等一下、不會花費你太多時間的!

「談話方式——是不習慣嗎?我到覺得與平常沒什麼不同,哈哈,依舊是英雄風範啊!

「那麼,讓我們回到正題——你戴上那副與我相像的眼鏡到底是爲了什麼?

「我不相信。馬修,我覺得你在避開我的眼神!

「如果你願意的話大可跟我産生極大區別,真的,就算局限於性格、你還是非常特別的一個人,在我眼中如此,對他人亦然。

「你在裝傻喔,馬修,那副眼鏡到底隔開了什麼,遮掩了什麼?我全部都知道。

「哈哈哈哈,因爲我是英雄啊!

「嗯?

「那麼馬修,你覺得我是怎麼樣的人?對我有什麼感覺呢?

「我很嚴肅,而且啊,我想聽真話。

「馬修‧威廉姆斯,現在,你對我的感覺是?

「那麼馬修,你對於我愛你這句話,有何感想?」


====

他挑了挑眉,眼前人躊躇了幾秒後,終於擡起頭與他對望。

眼前人擡起手,顫抖地拿下眼鏡。

====

「我愛你。」

====

隔閡並非那層薄薄的玻璃。


FIN



夏日活動時寫的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