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秘密(The Scert)
作者:朗達‧拜恩
出版社:方智出版

閱讀日期:民國一百零一年,二月。

心得大意


「要改變你的狀況,首先必須改變你的想法」,這句話簡潔扼要地闡述了本書大意。正向思考帶來正向的力量,且這樣的正向力量就如同永不停歇的回聲,在無垠的善意循環中擺盪成一陣陣通撤雲霄的心靈聖樂。這一切是多麼的美!所謂正面思考就是一種觀功念恩,這並不是自我欺騙的虛假樂觀,更非對世界的黑暗面選擇性無視,觀功念恩是一種極為仔細的洞察:發現醜陋所掩藏的醇美;覺察繆誤所帶來的進取;感悟黑暗背後的光明——望向圓潤世界最美好的那個角度,縱使一切的本質都是不變的,但心境已經完全不同了。

這說起來似乎是一件非常簡單的事,但本書卻以「秘密」為題,在尚未翻開本書時,我的確有些不解。另一個原因也是媒體與各領域的名人不斷讚揚本書之好,讓生性不喜隨波逐流的我產生些許的抗拒——這是一個什麼樣的秘密?為什麼能如此「庶民」的擺在便利商店的書架上?這秘密,真的有那麼神秘嗎?

抱著滿腹的困惑,我打開了這本書;抱著滿懷的收穫,我闔上了《秘密》。

先暫且別說我在書中抱回了什麼寶物,先讓我說個從《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這本書中讀到的一段故事,這段故事是偉大的哲學家伯拉圖所宣揚的:

以前有一個民族,終生都住在幻象洞穴裡。數代之後,他們逐漸以為自己投射在洞壁上的影子,就是真實的實體。只有神話和宗教故事才有比較光明的一面。

這個民族執迷於影子的閃動變化,越來越習慣並受制於黑暗的真實。

試想,我們就是受制於黑暗幻影的那個民族,從出生以來就被各種負面思想所禁臠,滿足於閃爍的黑影。但那些少數人,那些不再受竄高走低的幻象所吸引的人,成為追尋光明的勇士,走出幻象洞穴,發現真實的快樂。

最困難的開始就是發現並相信自己擁有成就一切的力量。發現是個轉捩點,而相信是一門極美的藝術,唯有相信自己的正念能與宇宙連結,並於同煙火般炸裂出無數璀璨光輝,不斷地、不斷地,相信自己,相信正念。

而正念的力量也必須用在善的地方,如同靜思語云:「人人把心中的愛發揮出來,就能凝聚善的福業,形成善的循環。」善意就如同迴力鏢,無悔地擲出去後終有天會回到自己手中。

《秘密》一書揭示了吸引力法則的神秘面紗,在一開始習慣於自掃門前雪的人們或許會對宇宙這樣無私的愛與奉獻感到費解,但我們與宇宙本來就是一體的,由裡到外,由靈魂到身體,穿越時間與空間的隔閡,與萬物相融。我們都是一體的,深愛著自己與他人,深信這美好群體所能創造的一切奇蹟,就是一種完美的正向力。

噓,這是一個秘密,但當你翻開這本書,全宇宙都會在你耳邊專注地訴說:「親愛的,請看向這世界美好的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